遥遥文社

爱文学,爱脑补,爱游玩,爱足球,爱萌宠,爱八卦,刷文刷CP,随手拉人埋坑没商量,遥遥的坑和文集O(∩_∩)O,慎入,慎入,看文踩雷概不负责~~

烽火神域3江山无限 外传之二 敛尽芳华暮云夕(断章01中)

烽火神域3江山无限  外传之二  敛尽芳华暮云夕

(陈情令同人,曦瑶cp,主线蓝曦臣×金光瑶,暗线拓跋祤×燕清瑶,燕家十一子之燕清瑶的番外


ps:这只是一个同人脑洞而已,不要对照剧情,不要代入原著,本文系列没有修仙,没有神魔鬼怪,忽略年龄、身高、时代、历史、地理等一切细节,就是一篇江山谋权和江湖恩怨(咳咳*^▽^*,谈情说爱,No  zuo  No  die)的渣文,含影视综合cp,随意篡改设定,多人物,多cp,各种原创乱窜,慎入,慎入~~,欢迎灌水吐槽,严禁人身攻击,踩雷概不负责~~


另外,板砖轻拿轻放,胆子小~~



断章之一(中)

兄妹一行五人,上了市集,一路说笑欢愉,不过燕清琏看着东奔西跑的七弟燕清聿(yu4)与九妹燕清芷,还有四弟燕清珏手中这一堆东西,全是他们自己喜欢的,哪里是帮着燕清瑶挑选家私,根本就是趁机出来逛街玩耍的。

“唉,真是,每次一出门就不管不顾,就应该让你们待在家里,让四叔好好管教,乖乖读书。”

燕清琏忍不住感慨起来,语气却是宠爱关怀,燕清瑶似乎也是同感欢快,纯粹当作出来走动一下,透透气也罢。

“想来素日七弟与九妹在家关久了,天朗气清,出门自然心情愉悦,随意一些无妨。”

“哈,二哥呀,就是护短……”(清珏)

“四弟说笑,听兄长说,四弟也没少给他们挡‘罚’避‘祸’呢,七弟与九妹活泼好动,陪着我多半嫌闷。”

“二哥,何故走得这么慢,是否感觉不适……”(清琏)

“呃,不是,我穿这一身广袖长衫,觉得不太习惯……”

“喔,可不是,二哥尚武,又常年在外领兵,戍守边境,不是披甲执锐,就是劲武戎装,何曾穿过如此俊逸的长衫,但是这也没办法,太君祖母寿宴,不能失了礼数,过了前三天的寿宴就好了。”(清珏)

燕清瑶轻笑颔首,自是心领神会,倏而目光无意之间转过一处,蓦然一怔,心下稍作思量,笑而言之。

“三妹,我在金陵之时,听闻兄长说过,家中之事素来由你打理,采买之事,就比照我以前的习惯,你看着办吧,我独自去他处逛一下,有些贴身之物,我想自己去买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(清琏)

“放心,我只是在附近走一走,半个时辰过后,我在此处与你们会合就是了。”

“也好,二哥,回见……”(清珏)

清琏与清珏说了一声,转向去往另一边,清聿,清芷,更是一晃眼又不知逛去了何处,燕清瑶笑了一笑,也不在意,走向街尾一角卖摇鼓的摊子。

“这位公子,要不要买一个回去,哄着家里小公子、小千金玩耍,可好玩儿了。”

燕清瑶思绪莫名,随手拿起一个,轻轻摇动,“当啷当啷”的清响,敲在心中,如丝如缕一般渗透,记忆忽然闪过一幕相似的碎影,模糊不清,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下意识地溢出一声低吟。

“阿凌……”

“公子……”

小贩仔细打量了一番,心知眼前的公子非富即贵,也不敢搅扰,禁声不语,燕清瑶望着摇鼓失神,不过片刻就回过神来,刚刚掏出钱银,突然传来一声高呼,又惊又喜。

“阿瑶……”

循声而望,远远一袭浮云清澈飞来,白衣抹额,踏雪白靴,若是端看样貌,凌然若仙,想来理应是一位清煦温雅、风采翩然的君子,神情却是惊慌失措之中,充满了不敢置信。

“阿瑶,真的是你吗,你还活着……”

燕清瑶神情迷惘,眼前的翩翩君子,看样子是认识自己,可是为何他没有一丝印象,却又直觉不应该陌生。

“你……”

疑惑不解,正想询问之际,对方早已按捺不住激动惊骇的心绪,将人满怀拥紧,不停地喃喃自语。

“阿瑶,阿瑶,真的是你,你还活着,太好了……”

银钱砸落一地,声响起伏,燕清瑶脑子一片空白,整个人仿佛魔怔了一般,动也不动,如此情景,更是惊动了众人围观,议论纷纷。

“这人谁呀……”

“怕不是个疯子吧……”

“这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……”

“好家伙……”

“敢当街‘调戏’燕家二公子……”

“也不怕被燕家几位公子打残了……”

“别说燕家其他公子……”

“就燕二公子自己都能把他戳成刺猬……”

燕清瑶神思恍惚,不知所措,猛然之间,心口狠狠地传来一记沉闷的钝痛,似是想起了什么,却又无从感知,随即又是一阵头痛欲裂。

“你……是谁……”

扪心自问,心弦越拉越紧,额角渗出冷汗,燕清瑶用尽全力挣扎,不顾仪态地大吼。

“放……放开我……”

结果非但不放,怀抱越来越紧,简直想要将人嵌入自己的骨血,丝毫不松手。

“不放,我蓝曦臣,再也不会放开阿瑶……”

“蓝曦臣,是谁,我不认识你……”

一个纠缠不放,一个猛力挣扎,正在僵持不下之时,突来长鞭飞甩,“啪”一声惊醒众人,蓝曦臣手劲一松,燕清瑶趁隙一下推开他,挣脱出来,疾步后退躲避,捂着心口深深喘息,慢慢缓和气息。

“你……你是什么人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是……”

尚不及开口,又是一鞭子挥过来,只见燕清聿一个箭步冲上前来,将燕清瑶护在身后,软鞭在手,双眸寒光凛然,气愤不已。

“大胆登徒子,竟敢当街轻薄我二哥,活腻歪了吧……”

随即燕清珏也冲了过来,听见自家七弟这么一说,顿时勃然一怒,不由分辩,长剑出鞘,直刺蓝曦臣。

“狂徒,敢轻薄二哥,不要命了……”

剑光未至,又是一剑自从彼方划过,一道犹如凝冰般晶莹剔透的修长剑锋,剑身极薄,澄澈透明,散发冰雪寒气,轻灵,似有仙气飘逸。

“清珏……”(燕清瑶)

“忘机……”(蓝曦臣)

燕清瑶,蓝曦臣,想阻止而不得其法,双剑交击,拆了数十招,突然蓝忘机一个飞跃,剑势迅猛旋转,剑尖直冲凌厉,燕清珏眼看躲不过去,情势危急,燕清瑶想也不想,向前挡了上去,定身不动。

“阿瑶……”

蓝曦臣情急惊呼,心惊胆颤,蓝忘机也是心下骇然,当即撤力,收了剑势。

“兄长……你无恙吧……”

“忘机……我无碍……”

燕清珏同时收剑归鞘,转身扶住燕清瑶,这一番大动干戈,所有的人也都赶到了现场,燕清琏静若幽兰,燕清芷神色微愠,燕清珏,燕清聿,警觉地盯着眼前这一群神色惊讶的众人。

为首三人,蓝曦臣自是不必说,蓝忘机,同样的抹额飞带,素衣若雪,雅正端方,气度甚是雍容,外表清冷严肃,瞳色浅淡若琉璃,眉目俊秀清雅,冷若冰霜,正是世人“有匪君子,如圭如璧,照世明珠,景行含光”之词。

另一人负手静立,腰间一管紫竹长笛,身形颀长,容姿丰神俊朗,眼角眉梢尽是笑意,纵观一袭黑衣飞扬,潇洒不羁,明明是俊朗神采,却是一派冷冽阴郁之气。

“哟……这不是……”

目光落在燕清瑶身上,错愕一愣,魏无羡正想戏谑玩笑一番,燕清瑶舒缓了一下气息,先一步上前,拱手致意,几句话,说得轻描淡写。

“这位蓝公子,你我素昧平生,我不知有何得罪之处,若有,我在此先行致歉,诸位有何疑问,明日可至颍川郡公府,详述个中缘由,若是误会,我等就此别过了。”

礼数周全,话已至此,蓝曦臣冷静思绪,按下心中一切情绪,回以致意。

“请恕在下方才失态,阁下与我一位故友十分相似,想来是我错认,引起一场误会,实在抱歉。”

“人有相似,错认也不奇怪,既是误会,就不必在意了。”

燕清瑶轻笑点头,又行了一礼,转向自家几位弟妹,柔声细语,倒是十分放得下。

“没事了,三妹,九妹,四弟,七弟,若是东西买齐了,我们回府吧。”

眼见自家兄长都不介意,燕清珏瞥了瞥嘴,转身去收拾方才仓促丢下的物品,燕清聿绕起长鞭,冷冷一眼,颇为不屑,燕清芷照例挽住燕清瑶的臂弯,回眸一个挑眉,斜了一眼蓝曦臣,唯有燕清琏礼貌致意,随即与众人一起离开。

“二哥……你可还好……”(清琏)

“放心……我又不是文弱书生……”

“二哥,那个姓蓝的是谁啊,好像认识你……”(清聿)

“不知道,不是都说了,错认而已……”

“哎,真是,以后二哥还是少出门为好……”(清芷)

“呵,不过一场误会,何必在意……”

燕家兄妹走远,目送燕清瑶的背影走出视线之外,蓝曦臣五指暗自紧扣轻颤,沉默不语,蓝忘机,魏无羡,心中皆是疑窦丛生。

“这个人,这么像金光瑶,难道天下真有如此巧合之事……”(蓝忘机)

“什么像啊,根本就是,除却少了眉心那一点朱砂,这副相貌,还有那双眼睛,简直与金光瑶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我才不相信,世上会有这么一模一样的两个人,而且毫不相关。”(魏无羡)

“你该不会是想……”

“没听人家说吗,若有‘疑问’之处,明日可至颍川郡公府,详述个中缘由,人家都‘诚意’邀请了,干嘛不去啊,再说颍川郡公府燕家,也是中垣响当当的世族,况且我们本来也是准备上门给老太君贺寿的。”

“兄长,既然有此冲突,我们不妨提前一日过去……”

“这……”(蓝曦臣)

“哎呀,这什么这,就这样决定,明天一早,我们就上门说理去……”(魏无羡)

“魏婴……”(蓝忘机)

“好好好,是贺寿,贺寿,这总行了吧……”

涉事众人都已离开,市集人流渐散,人群之中,湮没一道诡异的身影,斗篷遮挡真容,风吹起下摆一角的空隙,隐约可见墨黑金丝箭袖,皮革护肩软甲,颇似漠北鲜卑胡人的装束,风中似是传来轻声低语。

“哈,燕清瑶,你果然没有死,我就知道,我的清瑶,阎王见了都会惧怕三分……”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