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遥文社

爱文学,爱脑补,爱游玩,爱足球,爱萌宠,爱八卦,刷文刷CP,随手拉人埋坑没商量,遥遥的坑和文集O(∩_∩)O,慎入,慎入,看文踩雷概不负责~~

《叛逆者》开播一周年,回顾篇11,陈默群晚上面试6,名场面,握手ヽ(*^ー^)人(^ー^*)ノ

第1集19分54秒~22分39秒


我代表,复兴社特务处上海区,欢迎你……

(小林通过面试,意外惊喜,开篇多好,结局多凄惨……)



民国二十五年,1936年9月8日,夜,南京,国民党中华民族复兴社干部特训班,大教室

“报告……”

“请进……”

“学员林楠笙,奉命向陈站长报到……”

“愿意跟我去上海吗……”

“学生愿追随长官,誓为党国效忠,只是,为什么是我……”

“对自己没有信心……”

“不是,但是我综合成绩的排名,不是最好的,左秋明,就是今天第一个到达的学员,他才是综合排名第一的。”

“对于综合排名成绩,我不是很看重,你的观察能力、分析能力和判断能力,这些才是我最看重的。”

“可是我听说,中央军校,只有成绩最好的学生,才有资格,让技术总教官挑中,进行定向指导的特训,在我们这里,好像也是这样的。”

“这不一样,先不说这个,我问你一个问题,从师范毕业之后,为什么投考特训班。”

“我在师范读书,深感教育,虽然从长远来看,足以改变一代人的思想,也是救国的途径,但是眼下时局动乱,外敌入侵,只有弃笔从戎,才是最直接报效祖国的方式,我也希望,能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路。”

“按照惯例,但凡特务处的学员,在进入特训班之前,应该都是宣过誓的,知道宣誓的意义吗?”

“知道,一旦加入,必须终身效忠……”

“一旦宣誓,终其一生,不能以任何理由脱离组织,否则将会受到最严厉的惩处。”

“明白……”

“还有一点,枪口,永远不能对着自己人,除非他背叛dang-guo,背叛ling-xiu,我们对于叛徒和中途脱离者,最有效的手段,就是致命的一枪。”

“报告长官,学生记住了……”

“我没听清楚……”

“报告长官,我记住了……”

“很好,我代表,复兴社特务处上海区,欢迎你……”

——    《那一年,那一天》系列之错位时空(林楠笙&陈默群) · 01上



《星月神话》歌词选段

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,就是遇见你

在人海茫茫中,静静凝望着你

陌生又熟悉


尽管呼吸着同一天空的气息,却无法拥抱到你

如果转换了时空身份和姓名,但愿认得你眼睛


千年之后的你,会在哪里

身边有怎样风景

我们的故事,并不算美丽

却如此难以忘记


你,会不会,也有千言万语

埋在沉默的梦里



评论

热度(2)